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1期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11

(2021年62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 学党史悟思想

1. 影视传播系支部开展“学党史,走共青,忆耀邦,再出发”党史教育践行活动

2. 广告系党支部带领学生在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方志敏故居考察

(二) 学党史讲党课

1.新传学院行政综合教工支部集中学习党史微党课

(三) 学党史办实事

  1. 新闻学系教工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2. 新传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告别焦虑·找回童心”研究生心理健康趣味活动

  3. 新传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联学、读书班

  4. 新传学院召开“学党史·办实事”学生调研座谈会

学党史悟思想

  1. 影视传播系支部开展“学党史,走共青,忆耀邦,再出发”党史教育践行活动

20210529日,影视传播系支部开展“学党史,走共青,忆耀邦,再出发”党史教育践行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感悟胡耀邦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崇高品质。



  1. 广告系党支部带领学生在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方志敏故居考察

529日,广告系党支部带领学生在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方志敏故居,横峰县葛源村赣东北革命根据地考察。方志敏的精神是鼓舞党员同志们不断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考察经历也激励了党员同志们,自觉把方志敏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学党史讲党课

1. 新传学院行政综合教工支部集中学习党史微党课

61日下午,学院行政综合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余强副院长进行了名为《从百年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的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并提交了学习党史以来的学习心得。

学党史办实事之:

  1. 新闻学系教工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新闻学系教工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将党史学习的内容制成系列H5音乐、文字、图片相结合,不仅便于理解也便于查看,大大的提高了党史学习效果



  1. 新传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告别焦虑·找回童心”研究生心理健康趣味活动

61日,新传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告别焦虑·找回童心”研究生心理健康趣味活动。新传学院党委书记程志红、新传学院副院长余强以及新传学院四十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开始,程志红书记围绕“回归童心”的主题和同学们分享在学习、工作中如何缓解压力、告别焦虑。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党史学习找到前进的动力,保持自己的初心。随后,通过记录焦虑、现场解答、观看心理健康短片以及趣味游戏等一系列活动,现场的活动氛围逐渐热烈起来,余强副院长也结合自身的体会和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问。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圆满落幕,不仅进一步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也拉近了师生以及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



  1. 新传学院召开“学党史·办实事”学生调研座谈会

62日下午,新传学院在学生公寓14栋党建工作坊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了学党史·办实事学生调研座谈会,会上,学院领导深入了解学生们心中存在的疑惑及对目前校园生活存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调研,切实了解掌握学生的急难愁盼动态,及时调整办实事工作安排,将为学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