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8期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18


(2021年1020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南昌大学百年华诞之际,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也在南昌大学如期成功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贯彻到此次大赛的实践当中,为师生立项目、为学校办比赛、为未来开新局,充分展示了师生的智慧、风采及成果。


展智慧,师生协同助力项目落地。学校承办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许多学生都想参与,但是往往缺乏参赛经验和系统指导为此,新闻与传播学院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组织有大赛项目经验的党员教师带头,从参赛项目选题、申报书填报、参赛作品设计到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解答师生疑问。教师利用休息时间,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学院教师指导学生立项共187项。



展风采,志愿活动护航大赛进行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约400名青年师生参与大赛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身影遍布在大赛的酒店食宿、交通引导、嘉宾接待、竞赛组织、宣传服务和晚会执行各个环节。志愿者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身体力行地助力大赛精彩开展,不仅锻炼了自我,同时也充分展示出南大青年师生积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郑润超同学本次大赛“评委接待组”队伍的一员,负责一对一对接此次大赛的专家。尽管工作内容难度不算大,但是细节繁多、等候时间长,需要足够的耐心去完成。郑润超同学表示,尽管早七晚十议程十分繁忙,专家评审的精气神一直昂扬向上,专家们专业、敬业的态度在短短几天内给了很大触动和启发,亲身投入其中,才能发觉背后策划筹备之辛苦。



伊星宇同学则报名成为大赛决赛当晚的一名观众,看似简单的观众彩排活动背后,也凝聚着广大师生的努力与汗水。伊星宇同学和所有的观众共同经历了两个夜晚的彩排,彼时正值降温,夜里寒风料峭,但也驱不散全体师生的满怀热情,他们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将活动流程过了一遍又一遍,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深深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伊星宇同学表示,能够参与大赛,为它做小小的贡献,是一种光荣和骄傲。



展成果,深入学习开启未来新局。比赛结束后,我校荣获本次大赛冠军,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许多同学摩拳擦掌,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在下一届比赛当中再创佳绩。10月2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传播系党支部及20级研究生党支部、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本次大赛的成果展,深入学习了“互联网+”精神,助力师生开启下一届“互联网+”大赛的新篇章。


21级研究生党员刘洁表示本次成果展让她见识到了来自各地高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优秀的创业团队,感受到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并为南昌大学能够夺冠感到自豪。21级研究生党员舒畅在观看成果展后,同样感慨颇多,她表示互联网+大赛是一个开阔大学生视野的平台,看到这么多优秀的项目让她真正意识到学生时代也大有可为。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号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彰显办学风采,赋能美好未来”,自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开赛始,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把学院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贯彻在每一项工作中,紧贴师生具体需求,以热血赴志愿,以行动践诺言,身体力行地助力大赛精彩开展。学习永远在路上,服务永远无止境,我们将全力“为师生办实事”进行到底。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