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3期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23


20211117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

  1.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云实践活动

  2.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研讨会

  3.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观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4. 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之

  1.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云实践活动

114-7日,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线上参观江西爱国教育数字展馆,体验井冈山博物馆线上VR展览馆。党员乔羽在参观完展览馆后说:“科技人文、酷技术,数字展馆建设和线上VR体验带来了全新观展体验,让人过目难忘。这种别样的方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元素与全新的媒介技术、酷的视觉艺术相融合,展现出大片既视感,令人震撼。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平台打破了原有场馆的物理时空限制,拓展了红色文化传播空间与时间。“云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领悟,党员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决



  1.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研讨会

1110日晚,广播电视专业党支部在人文楼B230开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研讨会。讲好中国故事,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所需。会上,支部书记李薇带领学生学习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学生去理解讲故事的意义、素材从哪里来、怎样以小见大、讲故事的渠道等各种问题,引领大家一起学会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继续推进党史学习与业务教学的融合。



  1.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1112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激励研究生青年团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新闻与传播学院21级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于1112日上午十点线上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许多同学在观看直播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周怀宇同学在观看完后发言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1.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1112日以线上形式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对此进行讨论、积极发言。邱雨瑶同志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她不断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不断以过去的经验为鉴,不断反思,以积极昂扬的心态更好地武装自己。


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后撰写了心得体会。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