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9


2021518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 学党史悟思想

  1. 1.新传学院影视传播系支部李东老师参加齐越播音事迹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播音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2. 2.新传学院陈信凌院长和席志武老师参加“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传播: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论坛并发表演讲

  3. 3.新传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

  4. 4.新传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二) 学党史办实事

1. 新传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活力促新传”趣味运动会

2. 新传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史宣讲会

3. 新传学院召开“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专题研讨会


学党史悟思想

1.新传学院影视传播系支部李东老师参加齐越播音事迹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播音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5.14-5.16日,影视传播系支部李东老师参加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齐越播音事迹研讨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播音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2.新传学院陈信凌院长和席志武老师参加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传播: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论坛并发表演讲

515日,新传学院陈信凌院长和席志武老师作为嘉宾参加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延安大学文学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百年中国共产党新闻传播:历史、理论与实践学术论坛并发表演讲。




3.新传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

5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生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此次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坚定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

学党史办实事之:

  1. 新传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活力促新传”趣味运动会

51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青春心向党,活力促新传”趣味运动在修贤运动场足球场举行。19级、20级共15个班级参与动,参与人数达400余人,同时新传205班班导曾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反响度好,达到了让学生走出寝室走向阳光的预期效果。




  1. 新传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史宣讲会

518日下午,新传学院在文法楼A143举办研究生党史宣讲会。会上,同学们观看了思政大课堂,王震、张可、侯依然三位同学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党史故事。唯有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通过这次党史宣讲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传播好红色文化基因的责任!



  1. 新传学院召开“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专题研讨会

518日下午,新传学院在文法楼A136召开“学党史办实事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等出席会议,学院副职及各系主任结合学党史和分管工作,从办实事、谋发展谈工作设想,与会人员进行分析探讨,学院主要领导进行了点评。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凝聚学院力量,合力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