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9期

发布时间:2021-11-06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19


(2021年1026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学党史办实事

1.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全院之力协助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3.新闻与传播学院院系领导心系学生,走访寝室


学党史办实事之:

1.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全院之力协助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10月1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拉开帷幕。学校承办此次大赛,许多学生都想参与到大赛中却无从下手,缺乏参赛经验和系统指导。为此,学院组织有大赛项目经验的党员教师带头,对参赛项目选题、申报书填报、参赛作品设计到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解答师生疑问,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共指导学生立项187项。

项目指导教师的奉献精神也感染了学院师生,以大赛为平台,学院约400名师生参与到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当中,其中涵盖了工作人员、志愿者、主持人、演员等,他们在此次志愿活动中锻炼了自我,也为学校奉献青春力量,点燃了爱国之情。



2.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在了解学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学院帮助毕业班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举办了首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本次招聘会共2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许多同学通过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学院今年的初次就业率达到85%,较去年提高了23%,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让同学们学有所成,感恩学校的培养,点燃了爱校之情。



3.新闻与传播学院院系领导心系学生,走访寝室

学院领导心系学生,在新生开学报到时,来到迎新点,第一时间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他们亲切交流。通过走访寝室,关心新生适应情况,询问他们有没有遇到困难,与新生家长沟通情况。今年军训期间的天气非常炎热,同学们的健康状况时刻牵动着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心,他们走到军训训练场看望慰问全体同学。此外,中秋佳节期间,院系领导及老师们为学生送上中秋月饼和祝福卡片,倾听学生的需求,鼓励学生成长成才。一系列温暖关怀使学生们深受鼓舞,激情满怀,也感受着在异乡求学的温暖,点燃了爱院之情。


bc8011b03b00447d932765e0c503ec46.png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