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6


(2021年427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 学党史悟思想

  1. 新传学院广告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访红色展馆”活动

(二) 学党史讲党课

1.新传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三) 学党史办实事

1.新传学院启动“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

1. 新传学院广告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访红色展馆”活动

4月2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访红色展馆”活动,广告系党支部到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伟大历史事件以及重要意义,回顾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二)

学党史讲党课

1.新传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4月26日下午,新传学院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新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均做了个人学习体会发言党委书记程志红同志强调,要认真学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及对人文社会学科教育发展道路的寄语。提到:“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增强学科设置的针对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并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三)

学党史办实事之:

1. 新传学院启动“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

4月20日下午,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启动,学院党委书记程志红为本次活动授旗并宣布第一站寻访之旅正式出发。“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把党史教育与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学院充分利用和发掘江西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师生组成直播团队,走进江西南昌红色展馆,采用“直播+党史故事”方式,现场直播以及制作专题节目等形式,把震天撼地的革命事迹、革命气节、革命精神发扬光大,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南昌大学办学一百周年。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