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12


(2021年611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 学党史悟思想

  1. “直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直播系列之三 —— 重走小平 小道,连线八一起义纪念馆

(二) 学党史讲党课

1. 新传学院开展“学史崇德话清廉”廉政专题党课

(三) 学党史办实事

  1. 新传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宣讲会

  2. 新传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大会

  3. 新传学院开展“守师德、铸师德”新时代师德宣传教育大会

  4. 新传学院开展“明红线、守底线”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5. 新传学院影视传播系支部特色活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6. 新传学院孙利老师在大江新闻客户端举办的“手写百年党史名言”征集作品投票活动中荣获第一

  7. 广电教工支部带领学生到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8. 新传学院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震参与“红色文物青年说”录制

(一)

学党史悟思想

  1. “直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直播系列之三 —— 重走小平小道,连线八一起义纪念馆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号召,6月9号下午,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师生前往小平小道旧址进行线下学习,线上直播活动。此次党史学习由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红色文化推广小队进行现场直播,为“直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二)

学党史讲党课

  1. 新传学院开展“学史崇德话清廉”廉政专题党课

2021年6月8日,新传学院在人文楼A143开展“学史崇德话清廉”廉政专题党课。此次廉政专题党课由新传学院党委书记程志红主持,程书记从学史明理知敬畏、学史增信存戒惧、学史崇德守底线、学史力行作表率四个方面进行内容分享 。程书记强调,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要弘扬精神谱系中的优秀成果,发挥新传学院的专业特色,用创新、生动的方式传播我们党的历史



学党史办实事之:

  1. 新传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讲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新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6月8日,新传学院心理健康宣讲会在人文楼A143召开。本次心理健康宣讲会由南昌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高美才主任主讲,新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宣讲会。



  1. 新传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大会

2021年6月8日,新传学院在人文楼A143召开保密宣传大会,学院全体教师观看了保密宣传片。



  1. 新传学院开展“守师德、铸师德”新时代师德宣传教育大会

2021年6月8日,新传学院在人文楼A143开展“守师德、铸师德”新时代师德宣传教育大会。会议由陈信凌院长主持,新传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教育大会。陈信凌院长在会议中强调,教师要坚守师德底线,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的目标与责任担当。



  1. 新传学院开展“明红线、守底线”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6月8日,新传学院在人文楼A143开展“明红线、守底线”师德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陈信凌院长主持,新传全体教师参与此次师德警示教育大会。陈信凌院长强调,教师要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1. 新传学院影视传播系支部特色活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20216月9日晚19:00南昌大学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笙声向党,廿廿不忘”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1. 新传学院孙利老师在大江新闻客户端举办的“手写百年党史名言”征集作品投票活动中荣获第一

新传学院孙利老师在大江新闻客户端举办的“手写百年党史名言”征集作品投票活动中名列第一。



  1. 广电教工支部带领学生到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6月11,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系党支部,在党的100华诞之际,带领教师和学生党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乡村——黄马乡罗渡村进行调研。让学生实地了解我党在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充分利用和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优势助力党中央未来“乡村振兴”战略。



  1. 新传学院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震参与“红色文物青年说”录制

2021年6月6日,新传学院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震参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录制。王震讲述的主题为《一条见证初心的红军识别带》,该节目已在央视网上线。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