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周森昆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缪灵)2022年11月1日,江西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周森昆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把握互联网技术迭代新机遇新挑战,占领舆论传播新高地”的精彩讲座。


当前,互联网传播技术更迭加快,传播主体复杂多元,新闻舆论场正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讲座中,周森昆就网络技术迭代的十个方面及其影响、网络舆论场的新生态新特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网络传播的新阵地新要求这四个方面,结合实践案例进行了生动阐述。周森昆认为,当下中国舆论场正呈现万众皆媒、无边无域和扑朔迷离等特点,官方主流舆论场和民间舆论场多种声音交织叠加,因此尤其要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周森昆指出,新闻工作者要掌握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引导人民群众理性发声,让主流价值引领多元舆论。最后,周森昆寄语新传学子,在新媒体时代要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编辑:邓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