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庆专题

系友院庆感言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量:    分享到:   

 蔡友云(58 级): 
      我永远永远都是母校的学生。 这次校庆活动,从校领导到老师,再到志愿者和年轻的学弟学妹们,都对五八级同学关爱有加。我们一走进校门,就被浓浓的校友情、师生情、母校情包裹着。
      我们会将这些深情,铭记于心
      在此,我再次代表五八级同学,向所有关爱我们的校领导、老师和校友,致以深深的谢意!
 

黄尊典(58 级) :

贺江西大学系庆六十周年 

--为新闻系 58 级同学聚会而作

旧事感怀 

同窗共读忆犹新, 

久别重逢倍觉亲。 

昔日芳华仍在目, 

而今都是白头人。 

 

青山湖畔①共书房, 

奋战南钢②日夜忙。 

曾记矿区“三结合”③,  

望城④岗上建农场。 


注:①江西大学位于南昌市青山湖边。

②1959 年年底,冒着冰雪,日日夜夜,参加修筑南钢铁路义务劳动。

③1960 年 9 月至 1961 年 1 月,新闻系领导组织本系师生到丰城煤矿进行学习、劳动、办报“三结合”教学。

④1958 年下半年,在新建县望城岗建立农场。


聚会感慨 

峥嵘校史记征程, 

雨雨风风六十春。 

学友相逢情更切, 

师生重聚感尤真。 

韶华转瞬容颜老, 

江水奔流世事新。 

莫道人生如梦去, 

晚霞似火见精神。 

 


叶启橡(77 级)

我们永远年轻 

这次荣幸参加南大新闻系 60 周年庆典,很高兴!有感写了这首小诗,以示纪念

时光如梭 

岁月如歌 

70 年代末 

我们激情走过—— 

从南昌、福州 

到庐山、鄱湖之波 

从井冈山、景德镇 

到赣州、武功山脉 

...... 

为了寻求知识 

为了一个共同目标 

冲破重重阻力 

来到江西大学 

读书、上课 

勒住贫知的饥渴 

我们如鱼得水 

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从不迟到、缺课 

每当走进宁静教室 

就会聚精会神 

聆听老师精彩授课 

授我们新闻知识 

教我们如何写作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 

一次次组织我们 

去工厂、车间 

走进农村边远角落 

深入群众调查研究 

爬山过河访贫问苦 

田头釆风车间拜师  

一丝不苟上下求索 

有人说 

生活就像一条河 

盛满忧伤和欢乐 

是的,我们的生活 

同样充滿忧伤 

也盛满欢乐 

毕业了 

我们唱着歌儿 

怀揣崇高理想信念 

走出校门,天涯海角 

苦斗、流血、拼搏 

没日沒夜,拼命工作 

结婚、家庭、教育 

无休无止,操心劳作 

困难、失意、挫败 

成为人生艰难抉择 

啊!我们坚定信念 

终于走过风雨 

跨过坎坷 

从青春年华 

到夕阳西下 

40 年的苍桑岁月 

打磨得更红火 

都是创业者 

成功、胜利、喜悦 

累累硕果 

生活充滿阳光 

家庭盛满欢乐 

友谊天长地久  

青春永不衰弱 

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让我们共同努力 

用双手去拥抱 

更加美好的生活 

(夜草即成,不成诗文。敬请陈院长、诸位师生指教)

 


 陶涛(92级):

      有幸参加院庆活动,整个过程都处在激动和兴奋中,有对校园生活的难忘回忆,有对老师教导的无限感激,有和同学、老师重聚的喜悦,也有对故去的老师、同学的深深怀念,刘水才老师、华武老师、方笜老师、陈云老师等,他 们一定在天堂和我们一起分享院庆六十周年的喜悦!……我为我是一位南大新闻系的学生感到骄傲!期盼再聚,祝大家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周华清(99 级): 
      看了院庆视频,被学院艰难而曲折的办学历史所感动,也为今天学院取得成绩而自豪。尤其是听到刘老院长的院史介绍,更发现数十年来老师们坚持的不易。致辞发现江大(南大)新闻,就是中国新闻教育史的缩影,更是中国新闻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有个建议,是否能请老师或博士生整理办学史料,撰写一部南大新闻传播教育的著作,作为 60 年办学的记录,也将南大新闻传播教育作为中国新闻史或新闻教育史的一部分,永远记录下来。这段办学历史,尽管在母校 7 年求学也都鲜有听闻,感觉很有必要,意义重大。

 
李志甜(01 级): 
      热烈祝贺院庆 60 周年,桃李满天下,人才辈出!看到这么多的老师、师兄、师姐齐聚一堂,庆贺院庆,虽没能到场,看到照片犹如在场,尤其看到之前教过我的老师们的照片,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想起毕业之时作为学生代表的发言:今天我以学校为荣!看直播的时候,听到刘院长的发言,将学院 60 年历史娓娓道来,前辈们,老师们为学院的付出让人感佩,以老师们和各位院友为榜样,以后自当更加努力! 

刘绍翔(03 级): 
      热烈祝贺母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六十周年生日快乐。愿新传学院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再创新辉煌。 
      沐风栉雨,六十载春华秋实桃李遍天下。 
      砥砺前行,新时代炫歌不辍黉门绘华章。

彭淑明(08 级): 
      祝福建院 60 年,感谢母校师生多年关照。 
      遥祝新传:芳华正茂,薪火永传。

吴鹏远(学院退休教师): 
贺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六十周年院庆(七律) 
已历年华六十春, 
神州侪类几家臻? 
疾风绿草甄强弱, 
烈火黄金辨伪真。 
喜庆时分同庆喜, 
新闻才俊日闻新。 
光明磊落丹心在, 
炳焕相传若火薪。
 
孙利(学院教师):
新民进德行胜言, 
传道正心课似天。 
弦歌不辍风雨路, 
薪火相传辉煌篇。


以下为 2018 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的网上留言: 
 
王宁: 
      首先是感动,见到许多年迈的“师哥师姐”,她们出行应该会有诸多不便,但是仍然赶来参加庆典,这真的很令人动容。其次是自豪和骄傲,校友在不同岗位坚守着作为新传人的同一种信念,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就是对我们的鼓励。

 
舒巧琳 :
      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看着比我们大一轮、大一个辈分的学长学姐和老教师站在台上,一面怀念,一面激昂,背景里闪过的是一张张泛黄褪色的毕业照,他们的青春也曾在我们走过的校园挥洒。
      有一个学长幽默地说,你可以改名,但绝对改不了学历院校。

杨晓菲 :
      从庆典上师兄师姐的发言中体会到他们对于母院诚挚而热烈的爱,深受触动;晚会上 78 届院友的朗诵《你们年轻,我们也年轻》感人至深;论坛上前辈们的发言涵盖着他们的经历与感悟,总能于其中获得启发,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你要相信,新闻能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十分荣幸能够参加
60 周年院庆,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员。

邓鈺梅: 
      参加了论坛庆典和晚会活动,平时没有感觉到学院的凝聚力这么强,但这些活动很直接强烈地冲击到了我,获得了强烈的归属感,也感受到咱们新传的六十年的风雨激荡!

黄江珂凡: 
      论坛的优秀院友的一番发言,每一位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晚会中最喜欢的是,你们年轻,我们也年轻的朗诵节目,我感受到了院友们的热情,与对生活的热爱。作为一个新传人,我很幸运。

朱婉怡: 
      作为新传的一员,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

齐立薇 :
      听师哥师姐们谈经历,觉得他们的成就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获得的,他们为信仰而坚持,他们在工作中仍然在不断学习,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在给予他人帮助。作为南大新传的学生,真的以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前辈为荣,也感谢他们分享的宝贵经验。
 
刘珊珊 :
      论坛上众多行业大佬的谈话与讨论让我对传媒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懂得应该如何做好一个新闻人。

周沥锦 :
      我发现我们学院真的非常厉害。有很多很厉害的师哥师姐,在听论坛的时候受益匪浅,我要向师哥师姐们学习,坚守与坚持新闻人的初心,心存自己的新闻理想,履行新闻人的责任。我为我自己是南大新传人感到骄傲!
 
张曼君 :
      校友们在论坛的发言极其让人深思。院庆极大增长了学院自信以及我们每个人对未来新闻行业以及周边行业的笃定。老校友们的出席以及一系列节目真的特别特别感动!还是那句话:我永远爱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厚泽: 
      新传 60 年,有多少前辈曾为我们铺下这条平坦的大道,感慨之余更有了一种责任感,定不能让这六十年的风和雨在我身上匆匆流逝而不起波澜。
 
朱雅玲 :
      庆典上,刘仁圣老教授发言的时候,我忍不住哭了。新传六十年,筚路蓝缕,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与延续!弦歌不辍,我们,还在路上。(编辑:刘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