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部分校友名录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量:    分享到:   

 

以下为我院杰出校友名单,由北京校友会提供,具体详细资料有待进一步搜集,名单亦在完善中,也请各地校友积极提供相关信息,我们将随时更新……

黄正根 61级新闻,曾任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总编辑、农林组组长,其参与了1978年“包产到户”的报道,采写了《风沙紧逼北京城》等等众多历史性的三农报道,推进了许多三农政策的落地落实。

李年贵 61级新闻,曾任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所长。曾任新华社国内新闻编辑部党委专职书记、国内部工商编辑室副主任等职,现任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所长、中国记者协会新闻学术委员会委员、记者协会新闻学术委员会新闻媒体研究所协作会主任委员。

刘小宁 82级新闻,现任歌华在线董事长、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理事。曾任新华社九江支社社长,半月谈杂志总经理,先后创办了《卫视周刊》、《中国广播影视报》、新视界网站。

 

谢卫群 82级新闻,人民日报华东分社总编室副主任兼新闻专刊主编,长期从事科技及科技产业的报道,一系列作品在全国产生重要反响,先后获得了国家领导人批示和表扬。曾获全国抗击非典好新闻奖、上海市新闻奖一等奖并著有《超越平凡――唐骏和微软大学生的职业生存》。

 

王晓红 86级新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新闻学部副部长,教育部编辑出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校新闻出版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秘书长,中传-京东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主任, 多项广播电视领域全国奖项评委。作为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传媒业界的专家,她完成了多项重要课题,为政府决策和社会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的重要学科带头人之一,带领团队获得了“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2009年、2014年)、“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李经衡 91级新闻,华人文化控股旗下行业媒体项目负责人。曾任职于江西电视台,参与筹备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上海东方卫视创办者之一,担任过第一财经频道副总监、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嘉实基金科技投资副总裁。

 

张芸 97级新闻,先后供职于北京市工商局,06年供职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记者;曾先后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中国广播电视大奖,中华慈善新闻奖二等奖,中国教育新闻奖等。报告推动国家拨款17亿元为全国农村学生配发新华字典,惠及全国1.3亿农村学生,同时首次新增《新华字典》进入免费教科书范畴。“毒胶囊事件”直播追踪报道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推动我国药品监管体系的完善和药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

 

刘志华 97级新闻,唯彩会&彩88创始人。曾任广州日报资深记者,3G门户运营总监。曾报道胡长清案、湖北佘祥林杀妻冤案、包头空难、长江三峡截流等重大事件,曾获广东省新闻一二等奖。

 

邱翔 98级广电,2002年毕业后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加工作至今,现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干部管理处副处长,曾在广播及新媒体业务一线任职9年,历任央广新媒体中国广播网新闻部副主任、主任,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二等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电总局五一劳动奖章,中央电台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现职主要负责人事工作中有关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工作。

 

陈海保 98级新闻,现任新浪乐居总编辑,负责乐居网采编内容,曾任腾讯房产全国主编、中国房地产报总编助理。

 

熊君慧 99级广电,高级记者,作家,制片人。现任香港大文传媒集团深圳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我的1980——深圳特区民间叙事》(报告文学)一书,被评为“2010年十大记者式作家”,获首届广东省“有为杯”报告文学奖。其制片人、导演的活熊取胆纪录片《月亮熊》,获第五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观众喜爱的最佳教育价值电影奖”;西班牙Telenatura 2012电影节:“保护大奖”(Conservation awarda);2012壹基金公益映像节:“公益力量传播奖”、“最佳导演奖”及“评委会大奖” 。

 

席罗曦 99级新闻,现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夜间时段制片人,曾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特等奖及其他单项奖项,参与近年来几乎所有的中央电视台的重大报道任务,多次受到中宣部、广电总局以及中央电视台等各级部门嘉奖。

 

吴乐珺 99级广电,人民日报新闻中心国际部记者,现为北美分中心记者,驻美国华盛顿。在报社工作期间,经常随国家领导人国内外考察访问并参与报道,经历过许多重大外交事件与全球重大事件,曾长驻欧盟总部布鲁塞尔。

 

梁丽娟 99级广电,现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经济新闻部产经组副制片人,获得三次中国新闻奖特别奖。曾在新闻中心时政新闻部担任主力记者和副制片人,主要承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大时政报道活动,连续多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G20等重大国际新闻报道。参与过汶川地震报道,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飞赴震区的报道即是其采集播发。

 

简光洲 00级研究生,上海环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曾任东方早报(现澎湃)记者,其2008年独家刊发的“三鹿奶粉”报道更是掀起一场中国乳品行业关于“三聚氰胺”的质量问题风暴。曾获中国新闻一等奖、二等奖、2008年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南方周末》2008年“年度致敬新闻人”、30年消费维权贡献人物、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江敏 00级研究生,软银中国投资合伙人。其主要负责投资及管理,在战略发展、市场拓展、资源整合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协助优秀的创业者共同创建世界级的领先企业。软银中国曾成功投资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迪安诊断等一系列优秀企业。

 

王刚 00级新闻,央视军事部记者,2005年进入央视,曾参与创办防务新观察节目并任编导;2008年随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124天,自此开始了一线军事记者生涯,参加09年国庆阅兵,15九三阅兵,朱日和沙场阅兵等直播报道,多次随海军执行远海训练,行程16万公里,可以绕地球四圈,

 

徐晨华 01级广电,汽车垂直媒体《有车以后》创始人。曾任《第一财经日报》财经记者,《新快报》党委委员、编委、大经济新闻中心主任。《有车以后》目前是全国第一大汽车类新媒体,累计超过1600万微信汽车粉丝和300多万App用户。

 

陈荣辉 07级广电,都市快报资深记者,凭借作品《圣诞工厂》荣获2015国际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图片类奖项当代热点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