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光影留存点滴温情,公义守护稚子童心

发布时间:2014-12-03    浏览量:    分享到:   

中国现有7000万留守儿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因此更应该关注留守儿童,呼吁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因此,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派出实践队在暑期赴鄱阳针对留守儿童问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

社会现有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大多为爱心物资捐赠为主,此次社会是实践除了给予留守儿童生活物资上的帮助之外,还将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缺“导”方面给予帮助,根据现有能力水平开设对留守儿童有实际帮助的素质教育类课程。

除此之外,考虑到社会现对留守儿童的问题虽有关注但关注的广泛度以及力度仍需加强,为此特增加拍摄以留守儿童的一周生活为题材的微电影活动,希望通过微电影纪录片的形式向社会展现留守儿童的真实生活现状,传达留守儿童的心声,引起社会反响,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问题。通过微电影纪录片的形式能够更真实生动直接的将留守儿童的现生活展现于大众。让社会更直接的知道留守儿童生活现状及所需,更好的关爱他们。

新闻与传播学院旨在关注社会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用所学到的新闻与传播的知识,运用国际的新闻眼界,结合最热点的评论方式。有责任的展现鄱阳留守儿童的现状,用以作为一个社会的缩影,叩问社会的深切问题,用国际眼界展现新闻学院的风采。

本团队汇集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最为踏实的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负责任的代表,一方面照顾了留守儿童的生活起居,一方面开拓了学生的社会眼界。用最踏实的实践态度,传递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实践态度与卓越风采。以“留守儿童的夏天”的微电影拍摄为主线,拍摄完成关于留守儿童生活以及是如何给予他们关爱、帮助的一部微电影作品,引起社会关注。在各级媒体如江西日报、鄱阳湖新闻等媒体上,进行对本次社会实践内容的报道,进而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发起社会关于如何真正关爱留守儿童群体的舆论热议。呼吁大学生、青年人从自己的行动做起,利用暑期等时间身体力行的去帮助、关爱留守儿童。